close

  

Day 4

前一晚莫名奇妙的衝出去找滿天的星空,導致回來只有少少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但是心裡想著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了大峽谷,怎麼可以貪睡而錯過日出呢?

設了手機的鬧鐘....四組! 再研究了一下房間的鬧鐘,

忽然覺得我還滿喜歡這種鬧鐘的,是設了時間後屆時是響起廣播的....

 

早上的起床真的超級痛苦的

但是意志力勝過一切,走出門之後看到一群人用走的往公車交會的轉運站走

心想可能是早上的公車班次間距比較長的關係吧

臨時改計劃,一起跟著這群人用走的去轉運站,順便暖暖身子

即使是夏天,大峽谷的清晨真的會冷的,很難想像冬天這裡會有多冷.....

(有在紀念品店看過大峽谷的雪景照,也滿美的,似乎冬天來這邊也是一種特別的景色)

 

搭了車...我已經忘記我是搭到哪一個point去等著看日出了

只記得車上滿滿的都是重裝備有拐杖、大背包的登山客,

原來我要去的那一個point也是一個下去峽谷的步道的入口。

到了Point....

So sad..................

雲層超厚的,跟N年前和大學同學一起去綠島,

在朝日溫泉等著看日出那次一樣,日出的瞬間被雲層擋住了

只能拍張小小失望的照片,失望的離開了

1999-12-31 18.06.10.jpg

↓↓↓離開時遇到一隻頗肥但好鮮豔好漂亮的鳥............也許是沒看到日出的補償吧

P1040952.JPG   

接著也不想等公車,決定走著rim to rim步道回去

其實大峽谷的地圖攤開,就是一排的point

正常的玩法就是point跟Point之間都會有公車接駁,

到一個點觀賞完峽谷的景觀之後就搭公車到下一個point去

但其實每個point之間都有步道連接,

而因為是在峽谷頂層的步道,所以幾乎根本沒有坡度可言

大概可以算是難度零的步道吧,時間夠,心情悠哉的時候就適合來走走這個

P1040986.JPG

↑↑↑ ↓↓↓ 

走這步道好玩的就是沿途其實也都有各自獨特的峽谷景觀,

甚至很多景觀我會覺得比規劃好的point還要壯觀。

P1040991.JPG

↑↑↑這一根望遠鏡很好玩,架在不同的位子就可以知道這個方向看到的山峰叫什麼名字(名字刻在鐵圓盤上面)

P1040996.JPG

↑↑↑悠哉的坐在一個懸崖邊上休息一下,真心覺得這裡比被鐵欄杆圍的死死的那些point好多了

P1050003.JPG P1050013.JPG

↓↓↓超級失策,完全沒先查好這個地理博物館九點才開門。(看日出是四點出門的事情.............)

P1050015.JPG

↓↓↓等公車也可以心情很好,在這裡才體會到遼闊的天空是多麼讚的一件事情。

在台灣,真的是看膩了視線內滿是擁擠的大樓的景色。

P1050016.JPG

↓↓↓Bright angle lodge的附設餐廳的早餐,今日最大失策。

我只是因為待會馬上要去走Bright angle trail,所以想說就在步道口的餐廳吃個早餐。

沒想到這裡根本就不該是我進來的地方。先是等服務聲來幫我點餐等了超久,

接著等上菜又是等了好久好久(真的很久,久到我去問了一次),

終於上菜了,唰唰唰的瞬間把我的早餐吃個精光

(有跟我一起吃過飯的請想像這點東西我只需要多少秒就全部幹掉了)

結果我又卡住了,原來我不能隨便找一個服務生結帳,

一定要找之前服務我的那個服務生才能節帳.......What the.....

我在這邊已經耗了超級超級超級久的時間了,

拖的越久,越接近中午就越不適合去走步道下去峽谷阿。

只好開始跟門口原本聊天聊的很high的服務生表達我的急迫性,

才有一位願意收了我的錢,但是也不是結帳,而是收了我的錢去找我的服務生   0rz

最後我的服務生出來,稍微好一點的是她居然主動退了我的tips。

雖然消逝的步道時間沒辦法用錢換回來,但也算很有誠意的了。

btw,這一丁點玩意的早餐要價台幣兩百多...............

P1050018.JPG

印象中好像是早上九點開始我往下走的步道行,那個時候計算著,

11點要退房,搭公車回到房間至少要半小時

所以10點半一定要回到峽谷上面,往下走的時間跟往上走的時間用1:3計算的話,

我大概只能往下走半小時不到 (心中再次懊悔我為什麼要走進去那個餐廳吃早餐)

P1050019.JPG

P1050021.JPG

 

↑↑↑這裡應該是步道的起點剛過沒多久,稍微低於頂端的平面一點點,而我還穿著外套。

|P1050036.JPG

↑↑↑往下走沒多久就得開始脫外套啦

P1050049.JPG

P1050058.JPG

↓↓↓有往下走步道才能看到的景,很明顯的兩層不同的岩石。

可惜沒進去園區內的那個地理博物館,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兩層岩石分別是什麼跟什麼,但又滿想知道的.....

P1050065.JPG

↓↓↓這是我氣喘吁吁的回到平面時等公車回房間的時候。

一個很蠢的事情.......

在我估算好時間,回頭往上爬的時候,爬沒多久就已經覺得往上爬的痛苦程度應該是往下爬的四倍五倍甚至更多了

都已經覺得原本估計的1:3時間有點不太妙了,結果我經過一對往下走的父女檔,看到他們對著表,然後說了句"10:15"

我心頭大驚,天啊,進度delay這麼多了嗎??我還在峽谷下面,都還沒看得到頂端的地方,我居然只剩15分鐘了?!

完蛋了,這樣我回到上面應該都會是十一點多了,搞不好回到房間都已經十二點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之後幾乎都是加速往上爬,水也不再放回背包,省去要停下來穿脫背包,開關背包的時間。衝阿!!!!!

中間還遇到騾子隊伍,按規定要靠邊讓路,真的是急死我了

最後我衝到峽谷頂端平面上的時候,還有路人認出我的中華隊T-shirt,但也沒空裝熟認老鄉了。繼續往公車站牌狂衝。

就當我衝到公車站牌,發現沒公車,終於能喘口氣,打開包包,翻出手機看看時間的時候....

手機上面就是大大的顯示著.........................................................................................................10:20

WHAT THE FUCK?!

所以我估計時間估計的還好嘛.....

啊那剛剛遇到的父女檔到底是怎樣,為啥會做出一個對時的動作然後說"10:25"

嚇死人勒!!!!

不過想一想,我估計上山下山時間1:3還是太小看大峽谷了。應該要估計1:4、1:5的時間才對。

anyway

其實根本就不驚險的事情,但是因為一個烏龍,我回房間就是變得有多餘的時間能更悠哉的沖澡,悠哉的收拾包包再去check out了。

P1050069.JPG

11點的checkout,但是當天旅行團的公司要到下午四點才會來接我回Vegas

所以我搭接駁車,來去國家地理頻道在園區外開的一個IMAX電影院看一個介紹大峽谷的電影。

接駁車會出園區,所以上車時手背要給公車司機蓋個章。

公車上的人不多,但剛搭上車不久就有個白目乘客在車上飲食,被司機用廣播系統說"No food, please."

後來公車上剩我一個人,被冷氣吹的有點冷的我打了一個無敵大聲的噴涕

司機又用廣播,悠悠的說了句"No sneezing" XDDDDDDDDDDDDDD

P1050076.JPG

↑↑↑中間那台重機超帥的~~

這個national geographicd開的IMAX電影院,網路上滿多資訊是說進大峽谷前必看的電影。

我去的時候也真的遇到台灣的旅行團(看完之後還大聲的用台語譙"騙人啦,這哪裡有3D"..........大嬸,IMAX是IMAX,不代表3D阿)

但我覺得其實先看後看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因為這部電影比較注重的是大峽谷的人文歷史方面的故事。

當然也還是有空拍機去攝影的狀況景觀,可是這些東西放在最後看真的也沒差

http://explorethecanyon.com/

P1050077.JPG

↑↑↑看完IMAX電影,搭接駁車回園區。原本手背的戳記都已經糊掉了。不過進入國家公園大門時也沒有人上來檢查,也許是抽檢的制度吧。

P1050080.JPG    

↑↑↑最後,買兩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結束心滿意足的大峽谷小冒險囉。

 

P.S. 原本我買的明信片是更大張,更漂亮的明信片。結果在上網查詢要貼多少郵票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從美國寄海外的明信片只能標準規格的明信片?!

我不知道是不是規定不能寄啦,總之查詢價格的那網頁就只有寫寄送海外且是標準規格的明信片要多少錢

後來只好狂翻包包,找出收據回去換成正常SIZE的明信片

 

接下來,Day5&6,就是兩天的Vegas瘋狂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