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前一晚莫名奇妙的衝出去找滿天的星空,導致回來只有少少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但是心裡想著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了大峽谷,怎麼可以貪睡而錯過日出呢?

設了手機的鬧鐘....四組! 再研究了一下房間的鬧鐘,

忽然覺得我還滿喜歡這種鬧鐘的,是設了時間後屆時是響起廣播的....

 

早上的起床真的超級痛苦的

但是意志力勝過一切,走出門之後看到一群人用走的往公車交會的轉運站走

心想可能是早上的公車班次間距比較長的關係吧

臨時改計劃,一起跟著這群人用走的去轉運站,順便暖暖身子

即使是夏天,大峽谷的清晨真的會冷的,很難想像冬天這裡會有多冷.....

(有在紀念品店看過大峽谷的雪景照,也滿美的,似乎冬天來這邊也是一種特別的景色)

 

搭了車...我已經忘記我是搭到哪一個point去等著看日出了

只記得車上滿滿的都是重裝備有拐杖、大背包的登山客,

原來我要去的那一個point也是一個下去峽谷的步道的入口。

到了Point....

So sad..................

雲層超厚的,跟N年前和大學同學一起去綠島,

在朝日溫泉等著看日出那次一樣,日出的瞬間被雲層擋住了

只能拍張小小失望的照片,失望的離開了

1999-12-31 18.06.10.jpg

↓↓↓離開時遇到一隻頗肥但好鮮豔好漂亮的鳥............也許是沒看到日出的補償吧

P1040952.JPG   

接著也不想等公車,決定走著rim to rim步道回去

其實大峽谷的地圖攤開,就是一排的point

正常的玩法就是point跟Point之間都會有公車接駁,

到一個點觀賞完峽谷的景觀之後就搭公車到下一個point去

但其實每個point之間都有步道連接,

而因為是在峽谷頂層的步道,所以幾乎根本沒有坡度可言

大概可以算是難度零的步道吧,時間夠,心情悠哉的時候就適合來走走這個

P1040986.JPG

↑↑↑ ↓↓↓ 

走這步道好玩的就是沿途其實也都有各自獨特的峽谷景觀,

甚至很多景觀我會覺得比規劃好的point還要壯觀。

P1040991.JPG

↑↑↑這一根望遠鏡很好玩,架在不同的位子就可以知道這個方向看到的山峰叫什麼名字(名字刻在鐵圓盤上面)

P1040996.JPG

↑↑↑悠哉的坐在一個懸崖邊上休息一下,真心覺得這裡比被鐵欄杆圍的死死的那些point好多了

P1050003.JPG P1050013.JPG

↓↓↓超級失策,完全沒先查好這個地理博物館九點才開門。(看日出是四點出門的事情.............)

P1050015.JPG

↓↓↓等公車也可以心情很好,在這裡才體會到遼闊的天空是多麼讚的一件事情。

在台灣,真的是看膩了視線內滿是擁擠的大樓的景色。

P1050016.JPG

↓↓↓Bright angle lodge的附設餐廳的早餐,今日最大失策。

我只是因為待會馬上要去走Bright angle trail,所以想說就在步道口的餐廳吃個早餐。

沒想到這裡根本就不該是我進來的地方。先是等服務聲來幫我點餐等了超久,

接著等上菜又是等了好久好久(真的很久,久到我去問了一次),

終於上菜了,唰唰唰的瞬間把我的早餐吃個精光

(有跟我一起吃過飯的請想像這點東西我只需要多少秒就全部幹掉了)

結果我又卡住了,原來我不能隨便找一個服務生結帳,

一定要找之前服務我的那個服務生才能節帳.......What the.....

我在這邊已經耗了超級超級超級久的時間了,

拖的越久,越接近中午就越不適合去走步道下去峽谷阿。

只好開始跟門口原本聊天聊的很high的服務生表達我的急迫性,

才有一位願意收了我的錢,但是也不是結帳,而是收了我的錢去找我的服務生   0rz

最後我的服務生出來,稍微好一點的是她居然主動退了我的tips。

雖然消逝的步道時間沒辦法用錢換回來,但也算很有誠意的了。

btw,這一丁點玩意的早餐要價台幣兩百多...............

P1050018.JPG

印象中好像是早上九點開始我往下走的步道行,那個時候計算著,

11點要退房,搭公車回到房間至少要半小時

所以10點半一定要回到峽谷上面,往下走的時間跟往上走的時間用1:3計算的話,

我大概只能往下走半小時不到 (心中再次懊悔我為什麼要走進去那個餐廳吃早餐)

P1050019.JPG

P1050021.JPG

 

↑↑↑這裡應該是步道的起點剛過沒多久,稍微低於頂端的平面一點點,而我還穿著外套。

|P1050036.JPG

↑↑↑往下走沒多久就得開始脫外套啦

P1050049.JPG

P1050058.JPG

↓↓↓有往下走步道才能看到的景,很明顯的兩層不同的岩石。

可惜沒進去園區內的那個地理博物館,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兩層岩石分別是什麼跟什麼,但又滿想知道的.....

P1050065.JPG

↓↓↓這是我氣喘吁吁的回到平面時等公車回房間的時候。

一個很蠢的事情.......

在我估算好時間,回頭往上爬的時候,爬沒多久就已經覺得往上爬的痛苦程度應該是往下爬的四倍五倍甚至更多了

都已經覺得原本估計的1:3時間有點不太妙了,結果我經過一對往下走的父女檔,看到他們對著表,然後說了句"10:15"

我心頭大驚,天啊,進度delay這麼多了嗎??我還在峽谷下面,都還沒看得到頂端的地方,我居然只剩15分鐘了?!

完蛋了,這樣我回到上面應該都會是十一點多了,搞不好回到房間都已經十二點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之後幾乎都是加速往上爬,水也不再放回背包,省去要停下來穿脫背包,開關背包的時間。衝阿!!!!!

中間還遇到騾子隊伍,按規定要靠邊讓路,真的是急死我了

最後我衝到峽谷頂端平面上的時候,還有路人認出我的中華隊T-shirt,但也沒空裝熟認老鄉了。繼續往公車站牌狂衝。

就當我衝到公車站牌,發現沒公車,終於能喘口氣,打開包包,翻出手機看看時間的時候....

手機上面就是大大的顯示著.........................................................................................................10:20

WHAT THE FUCK?!

所以我估計時間估計的還好嘛.....

啊那剛剛遇到的父女檔到底是怎樣,為啥會做出一個對時的動作然後說"10:25"

嚇死人勒!!!!

不過想一想,我估計上山下山時間1:3還是太小看大峽谷了。應該要估計1:4、1:5的時間才對。

anyway

其實根本就不驚險的事情,但是因為一個烏龍,我回房間就是變得有多餘的時間能更悠哉的沖澡,悠哉的收拾包包再去check out了。

P1050069.JPG

11點的checkout,但是當天旅行團的公司要到下午四點才會來接我回Vegas

所以我搭接駁車,來去國家地理頻道在園區外開的一個IMAX電影院看一個介紹大峽谷的電影。

接駁車會出園區,所以上車時手背要給公車司機蓋個章。

公車上的人不多,但剛搭上車不久就有個白目乘客在車上飲食,被司機用廣播系統說"No food, please."

後來公車上剩我一個人,被冷氣吹的有點冷的我打了一個無敵大聲的噴涕

司機又用廣播,悠悠的說了句"No sneezing" XDDDDDDDDDDDDDD

P1050076.JPG

↑↑↑中間那台重機超帥的~~

這個national geographicd開的IMAX電影院,網路上滿多資訊是說進大峽谷前必看的電影。

我去的時候也真的遇到台灣的旅行團(看完之後還大聲的用台語譙"騙人啦,這哪裡有3D"..........大嬸,IMAX是IMAX,不代表3D阿)

但我覺得其實先看後看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因為這部電影比較注重的是大峽谷的人文歷史方面的故事。

當然也還是有空拍機去攝影的狀況景觀,可是這些東西放在最後看真的也沒差

http://explorethecanyon.com/

P1050077.JPG

↑↑↑看完IMAX電影,搭接駁車回園區。原本手背的戳記都已經糊掉了。不過進入國家公園大門時也沒有人上來檢查,也許是抽檢的制度吧。

P1050080.JPG    

↑↑↑最後,買兩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結束心滿意足的大峽谷小冒險囉。

 

P.S. 原本我買的明信片是更大張,更漂亮的明信片。結果在上網查詢要貼多少郵票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從美國寄海外的明信片只能標準規格的明信片?!

我不知道是不是規定不能寄啦,總之查詢價格的那網頁就只有寫寄送海外且是標準規格的明信片要多少錢

後來只好狂翻包包,找出收據回去換成正常SIZE的明信片

 

接下來,Day5&6,就是兩天的Vegas瘋狂日囉.......

mp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2晚上住的是Vegas downtown的Downtown Grand

乾.....這是我覺對不會再住一次的飯店

Check in的時候我被整慘了

櫃檯跟我說找不到我的訂房資料,聽到我說我是從Hotels.com定的時候

就說這種事情常見,Hotels.com常常漏給資料

所以他們處理的方式是先跟我要信用卡,當下再刷一晚上的費用,

如果隔天跟Hotels.com的人聯絡之後沒問題,就刷退還給我。

我聽了當然是奇摩子不太好,就算刷退了,我是台灣的信用卡,還是被白扣了一筆國際處理費用阿

我就跟他說了請他再確認一下Chiahao Li,Chiahao Lee,Lee Chiahao,Li Chiahao 這四種可能的組合

那時候我就覺得櫃檯根本不太理我的要求,只有匆匆再瞥過一下電腦,然後就想打發我一般的回我說「不好意思,姓L-e-e的我們今天晚上只有一位Herman Lee」

!!!!

等一下,我的英文名字就叫Herman阿,而且這個小學美語補習班老師亂取的德國來的英文名字撞名的機會超小,應該就是我了

我就跟他說我的英文名字就是Herman.........

靠腰,結果這下又多耗了十多分鐘,最後說還是不能確定我是Herman,

因為對方有留地址,是一個內華達州真的也剛好叫Herman Lee的人,在同一天晚上跟我定了同一間飯店

Well......It's kind of cool~ 我以為同名同姓這種事情我只有在台灣才會遇到的....

結論,所以還是要我照原方案再刷一次。

 搭了六個小時的巴士,又半夜,我也真的累了,只好草草答應,只想趕快上樓。

想說如果真的不幸被扣兩晚的錢,那就等回去有精神的時候再用email跟Hotels.com吵架吧

 

上了樓,怎樣都找不到我的房間。來來回回,一個不算短的長廊,我居然來回走了三趟,就是找不到我的房間。

後來真的是火了,拿了房卡,怒插轉角一個沒有門牌的房間。逼逼....門開了.......幹,居然這就是我的房間!?

然後....我才在旁邊的牆上看到原本應該貼有門牌的地方看到有人(也許是前房客)用筆淡淡的寫上了我的房間號碼825

這是什麼鬼飯店阿!! (那個時候腳很酸,時間很晚,加上先前櫃檯的惡搞,怨氣值暴表.........)

 P1040748a  

 

更靠腰的事,當我進房之後,才把行李放下沒多久,電話響了。

櫃台打來的............

居然是他找到我的名字了,Lee Chiahao。

趕羚羊勒,我剛就叫你四個組合都找找看,你就是敷衍我

然後現在要我拿信用卡再下去一趟...............

 

還沒完~還沒完~還沒完~還沒完~還沒完~

 

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我被這櫃台搞的居情當然要像電影一樣有三部曲阿

最終回!!!

隔天超級早的時候我要去等local tour派來接我去集合點的小巴士。

一早清晨六點,我下樓check out。

又是同一個櫃檯,衰小主角的背景配樂響起

Check in都這麼惡搞了,check out當然一樣精采

這回櫃台跟我說他發現我原本的訂房紀錄居然顯示為no show

!@1#>H#!2%<@!~R?@Q>!$?8@

趕羚羊哩,又在那邊說要請示經理。又說要等經理下來處理。

我的車接我的時間都快要到了阿,我還要跑兩個紅綠燈才能到我的集合點耶,大哥。

.............anyway....最後是解決了....但是我發誓....等我再有空一點我一定把這故事用英文打到Hotels.com跟tripadvisor上面

 

↓↓↓下面這個是某大旅館樓下,我們的集合地點。每人可以拿一個蘋果派麵包,無限喝咖啡。準備好了就上去大巴士等出發。

 P1040749.JPG 

我坐走道,出發沒多久,坐我右前方的老太太想要撕開一包果仁卻一直撕不開,牙齒都用上了。

我伸手拍拍她的肩膀適意我來幫她,結果我也差一點打不開,包裝上指示要撕開的那一邊試了,另外一邊也試了

都是撕不開的,還好是靈機一動想說頭尾顛倒試試看,最後才從尾端打開。

老太太人超好的,先直接倒一把給我。我吃完又再倒一把給我.....不得不說...這果仁真的好好吃阿

後來在回程的機場上有看到這包果仁,換算台幣要大約NT$400一包。

嘖嘖,假設機場抬價100%好了,那表示在超市應該也要約NT$200一包阿,好心有好報~~吃那兩把真的賺到了。

 

↓↓↓我參加的這行程有繞路去胡佛水壩,快速的停靠一下讓我們拍拍照。

這大概是唯一小可惜的地方吧,我想要近一點看變形金剛拍攝的場景,而不是停在這遠到XX的馬路邊上遠拍阿!!!

P1040758.JPG 

↓↓↓這是從車內拍出去的~~

可惜可惜~~聽說胡佛水壩還可以預約報名參觀內部的行程

無奈阿~不知道還有沒有再來的機會.....

P1040789.JPG 

↓↓↓去大峽谷真的是有夠遠的,居然表定有三站休息站

這是第一站休息站,天殺的這家外觀擺明是要宰殺觀光客的小店,薯條卻是弄得超級香的

整間店都是現炸薯條的香氣

這照片可以看出來自願被殺的羊有不少隻,不過再次強調,真˙的˙很˙香˙ 

我如果有錢一點我應該也很樂意給他們當肥羊宰吧。

P1040794.JPG 

↓↓↓台灣待久了,住是住在永和,就連之前出國都是跑東京。對於這種天空白雲老是佔滿我的大部分視野的景觀是很新鮮的。

雖然路程很長,但是我看不膩阿~~~

各何況出發前台北還是陰雨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綿,看到這麼好的天氣,心情超好。

P1040797.JPG 

↓↓↓中午用餐完,有經過一段Route66,傳說中的美國公路之母,193x年就能從芝加哥一路通到洛杉磯的公路。

之後有被州際公路取代而廢除,然後又因為歷史的緣故而復興。

Pixar的動畫Cars,劇情的設定就是在Route66上。

P1040810.JPG 

P1040811.JPG 

↓↓↓早上七點出發,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終於到了大峽谷國家公園裡面

稍微說一下我參加的旅行社好了

這趟兩天一夜的Local tour我是找grand canyon tour company的

當日來回台幣$3,000,兩天一夜直接暴漲到台幣$10,000

不過研究一下住宿之後發現,把國家公園內的小木屋的住宿費$3,000~$4,500想進去之後
就覺得NT$10,000也沒有一開始想得那麼黑
牙一咬,我最後是買兩天一夜的行程
結果這兩天一夜卻意外的成為我這趟旅行最懷念的點

兩天一夜的遊客是跟當天來回的遊客一起集合一起出發的
去程車程五小時,加上用餐時間之後大約是兩點左右到大峽谷
然後載客人先到mother point,自由拍照一個小時,那裡有遊客中心跟紀念品店
接著再載客人到另外一個點去。總共大約兩個小時,還沒日落就要開始回程了。
我則是在第二個點的時候被載去check in,之後放牛吃草。

當天來回的客人:兩個point各一小時給你晃晃、拍照
兩天一夜的客人:看日落、看滿天星空的夜景、看日出、24hr的自由時間

這個NT10,000我原本刷卡下去的時候是有點心痛的

不過後來反而覺得很超值了........


P1040814.JPG 

P1040821.JPG 

↓↓↓Checkin,我住的是Yavapai,外觀是小木屋,其實內裝跟一般飯店完全一樣,還不賴。

房間沒有Wifi,但是Checkin大廳有,速度還不錯。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有查到幾個差點犯蠢的冤枉路。

好比說我之前有在日本六本木森美術館寄過一個特殊size(超級寬)的夜景明信片

我在這裡也買了一張很漂亮又超級大的風景明信片,我買完的時候園區內的郵局已經關門,隔天禮拜天也不開。

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我到底要買多少錢的郵票,這時才發現原來美國郵局只接受正常size的明信片寄海外

趕快找出收據,回到禮品店換。店經理聽完我的敘述也同意我換成正常size的明信片,還好還好~~

P1050071  

 ↓↓↓稍事休息之後,開始一路往西,一個point一個point的慢慢逛,準備去到西邊的幾個點看日落。

 P1040890.JPG 

P1040902.JPG 

 ↓↓↓在等日落的時候有一陣子遠方出現耶穌光喔~(雲隙光)

P1040921.JPG

 P1040934.JPG 

 ↓↓↓今日晚餐,烤雞一隻。在園區內的超市買的。

吃完我實在有點後悔.....買的原因是想要省錢,不想在餐廳花USD$10吃我覺得只有NT$100價值的東西

結果這烤雞的肉超乾,只有表皮一點的地方還OK

雞胸肉那邊真的像在啃肉乾一樣(而且還是無調味的肉乾)

P1040937.JPG 

吃完晚餐,我還拼著再出去一次,想來看看滿天的星空。

天不從人願,等我搭車到Mather point的時候剛好天空上有一層雲,還飄小雨。

只能原途折返。不過,等我回到小木屋門口的時候,雲已經散去,就在我的小木屋門口前面的廣場看到滿天的星空了。

壯觀阿~~~~~~畢竟是一個超級無光害的地方嘛。

(內心OS: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天黑了還硬是花了半小時要跑去懸崖那邊淋雨看烏漆媽黑的天空呢....)

 

 ↓↓↓下面這張照片是買完烤雞,要走回小木屋時照的,我只想要表達一個有點可怕的事情。

從check in大廳要走到我的小木屋,還要走一條森林小徑。

大概有330公尺的距離..........................完˙全˙沒˙有˙任˙何˙光˙源˙

以前大學時辦經濟營,夜教是把管院的燈全部關掉,在都還有一堆路燈跟消防箱的燈的情況下恐怖的感覺就有做出來了。

喵的咧,我要走的小徑可是穿過森林,全黑的森林,小小的步道,是真的有野生的鹿或松鼠跑來跑去的森林。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天空還有一點點微光,只是等我吃完晚餐,硬是要跑出來搭車看星星的時候就真的是要走過全黑的小徑了。

只能用手機開手電筒模式,用微弱的光源走那全黑的300公尺......不得不說....我走的時候是有點怕的...........

P1040939.JPG 

 Day3最後弄到只有三個小時的睡覺時間...........

沒辦法,要洗衣服,曬衣服,隔天還要拼一大早去看日出

希望我的Day4網誌不會又拖很久才生出來了..........

 

 

 

mp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22,選了華航在半夜出發的飛機,就是想說當天可以正常上班,

下班了再從公司出發去機場,能少請一天假就少請一天。

結果居然發生人都到了台北車站,才發現朋友交代去昇恆昌換貨的東西忘在公司的蠢事。

當天早上明明有記得帶去公司,下班後在整理行李時都還記得這一袋,拿出來放桌上。

離開公司前也還再檢查了一回,但是這一回,內心裡面只想到旅行的必需品,

居然最後就只拖走行李廂。完全忘記還有一袋重要的東西在桌上要拎走。

從台北車站快速衝回公司再衝回台北車站。

回公司的路上,原本是已經要放棄原本訂好的高鐵班次了,結果沒想到等我拿到東西,

上了去台北車站的捷運之後發現好像還有可能趕得上。

(紙票上面有說,如果沒搭到,這張紙就變成廢紙了)

於是開始挪挪挪,移動到車廂門口。

捷運門一打開啟就拎起行李開始狂奔。衝衝衝衝,衝上,衝下,往前衝衝衝。

衝到高鐵門口居然還卡關了一下,因為第一次用紙票,沒想到是掃描QR碼入閘門這種玩意。

等衝上月台,發現車還在,在車門口停下來大喘氣。才喘個10來秒,列車要離站的鈴聲就響了

呼~~~~  Safe~~~~~~~~~

 

[迷之音:才出發就這麼驚險,但是.....這才只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驚險而已]

 

到了桃園機場,換掉了跑步跑到全身溼透的T-shirt,在摩爾貴賓室飽餐一頓。

(雖然摩爾被人罵的很慘,但是我沒吃晚餐,然後又歷經了百米衝刺,

這裡的滷肉飯配關東煮瞬間變成超美味的食物)

摩爾在晚上十一點半關門,我被趕出去之後還遇到了免稅商品店員工的下班時間。

路走到一半,原本空空蕩蕩又寬敞的走道突然被湧出的人海淹沒還滿壯觀的。

應該是防竊吧,每個人都是用一個透明的手提袋,第一次看到。



飛機有Delay,在走道上枯坐等了一個多小時才上飛機,歷經了人生第一個長途飛行,終於到了LAX airport。

  

P1040573.JPG   

由於班機Delay,沒辦法準時趕到原本在Shuttle2LAX定的prime shuttle。錢是不會泡湯,但是變成要等到下一組要去相近地點的shuttle才能上車。

(如果準時到的話是即使那台車只有你一個人他也必須開車)這一差就差了四十多分鐘阿!!!

可能是我要去的Orange是所有服務地區裡面最遠的吧,等好久,等到第二台要去Anaheim的車才讓我上車。


上車之後,一出機場我馬上認為我沒租車是明智的選擇。

超誇張,這司機是賽車手退休的膩,上了高速公路之後的速度大概是我一輩子都不敢踩油門踩到的速度吧。

甚至我絕得跟某些雲霄飛車的速度差不多了。高速公路上的車雖然大部分是比我這台車慢,但也都還是非常快的速度。

我如果租車,我根本不可能在這種速度之下還去辨識那些我不是很熟析的路標指示阿。

在背包客棧上常有住LA的人說在LA,沒車等於沒腳。讓我原本對於我要靠大眾運輸來玩這十天有點擔心。

過我搭上車之後確定我沒租車是正確的選擇了,我如果租車,要馬車禍,要馬迷路,要馬罰單接不完吧。

P1040584.JPG

 

感謝東哥的收留,第一天晚上是借宿在東哥家的。

匆匆忙忙的第一晚,連進門也是匆匆忙忙的,有遇到東哥隔壁家的貓咪"kiss",不過大概是進門的太匆忙了,這隻東哥說超級親人的貓沒有湊過來。

一晚上跟東哥交換了不少彼此的近況,印象最深的是我聽完東哥有多少假期之後我的下巴就掉下來,再也合不起來了..........

在東哥家把行李箱借放在一個角落,換上在amazon新買的大背包。隔天開始就要準備當一個背包客去冒險了。

 

Day 2.Fri.

第一天的早餐,原本以為只是在東哥家附近就近吃一吃,結果沒想到這一個漢堡大概是我這趟旅程吃過前三好吃的漢堡吧。

Chick-fil-A,貝果當麵包,然後雞肉吃起來不會像是台灣雞肉堡那種碎雞肉組合起來的雞肉排,這個吃起來有像炸雞的雞肉讚!!!

 

 

P1040586.JPG  

 

 

請東哥早上上班前把我載到Anaheim天使球場旁邊的車站,我自行前往LA轉車去Vegas。

(這裡要再次向東哥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到了下一個週末的聚會聊天才發現原來我要去的車站跟東哥上班的地方根本就是反方向阿,0rz)

 

這裡是第一次的文化衝擊吧,在我原先的預想裡,既然是大聯盟球場旁邊的車站,應該不是小車站才對。

結果這裡的月台跟台灣花東那些小站差不多。月台是完全開放式的,誰都可以上去。

而且也只有下面一個小小的站體,裡面有Amtrek的售票櫃檯,但也就一個售票人員在那建築裡面。

 

在這裡我搭的是Metrolink去Union Station.

Metrolink,中文維基是翻南加州都會鐵道。

在預備行程的時候這裡真的讓我很困惑,為什麼這一站又有Metro又有火車。是像日本一樣火車、電車在同一軌道上經營嗎?

而這Metrolink也太跩了吧,居然就只有上下班時間有車,其他時間就沒班次了,這樣能活得下去嗎?

一直到了準備行程的後期我才搞懂說Metrolink跟Metro是沒有關係的,然後根據東哥的說法,這個Metrolink應該是沒在賺錢的。

(一樣是從天使球場搭車到Union Station,Metrolink只要$9,但是Amtrek要$15,幾乎兩倍的價格了。)

P1040589.JPG  

一個人的旅行,有趣的就是路上每個人都有可能是我的旅伴。

搭Metrolink前往Union Station的過程,我坐的位置很像速食店那種四人座位,還有個桌子在我前面。

過了幾站之後,上來一個年輕背包客,坐了我對面的位子,也跟我一樣就把背包放在隔壁座位上。

小聊了一下,原來這位是一個LA長大,在沙加緬度工作的老外。

這回是要去Hollywood跟小時候的玩伴重新聚一下,狂歡一回。聽到我從來台灣來,跟我說他也有在台灣公司工作過。

公司名字我沒聽清楚,但是我確定我有聽到plastic的字樣,他又說是很大的公司,我就直接認為是台塑了。結果後來又說他是做scanner的。

靠腰,科技公司哪一家名字也有plastic字樣又有做scanner的阿?想不出來,太少注意科技公司了。

在跟他閒聊的時候也發現自己的口說還是有點問題,他問我怎樣去Vegas我說我要搭Bolt,結果他聽成我要搭boat,囧。

有人可以閒聊,時間就過得特別的快。感覺Union Station一下就到了,互相祝福之後就分開了。

 

這照片是Union Station最著名的西邊大廳,真的真的很漂亮阿~~

而且照片裡面的等待區都是看起來很舒服的超大size沙發。可惜有保全管制,要真的有接下來要發車的車票保全才會讓你進去坐。

P1040631.JPG  

Union Station西邊的外觀,也是個經典的歷史建築。在做功課的時候還有看到黑白照片,也是同樣這個外觀阿~

P1040633.JPG  

到了Union Station都還很早,先去確認了下午四點要搭的Bolt bus的月台。

連十二點都還沒到,所以先搭地鐵去Pershing Square Station,目的地:世界上最短的鐵道Angels Flight Railway。

無奈的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正在維修,暫停營運。(內心大喊,官網沒說阿!!!)

 P1040627.JPG   

雖然說沒搭到也還好,距離是世界上最短嘛,但是就覺得少了什麼,所以看到旁邊有樓梯,就還是決定爬他一回。

能近距離拍個車廂也好,而且也想上去看看上面的景觀。

P1040624.JPG

邊爬樓梯我有一邊認真的數,總共154階。當初蓋這個鐵道的人說是懶得每天爬這麼陡的坡而蓋的。

Well....有點難評論,154階,爬一趟是還好。不過身為上班族,我大概能體會,如果每天上班,總是會有心情很差的時候。

這種時候還要爬154階才能去上班,應該已經拿起電話準備請假了吧,哈。



天使鐵道的上面是一個很漂亮的廣場,地圖上是有特別標記出來的點:California Plaza & watercourt。上

去的時候有一些西裝筆挺的人在這邊喝咖啡,感覺好愜意阿~

P1040617.JPG

 

逛完天使鐵道,搭Metro紅線回來Union Station。

Union Station西邊對面的一個小廣場,這個騎士雕像Antonio Aguilar是個墨西哥歌手

非法來到LA,但是之後卻成為一個超強的歌手跟電影製片。

made over 150 albums, which sold 25 million copies, and made 167 movies.

有文章說是他讓在美國的墨西哥人感到不用再自卑,而這個雕像的所在廣場也是他剛來LA時曾經在這邊睡過幾晚上的廣場。

P1040637.JPG P1040640.JPG  

今日午餐:Philippe French Dip

一家1908年開幕的超級百年老店,以麵包沾了肉汁而聞名的三明治店。

我點的是Lamb French Dip Sandwich跟Macaroni Salad

羊肉還是店員現場從整大隻羊腿上切下來的,不知為何,爽度就是莫名的比subway高了一些。

特地從官網下載了一張黑白老照片,地板上的木削可是從以前就是這樣的。

其實櫃檯的擺設也是跟古早以前相差無幾,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官網看他們的歷史。

麵包沾了肉汁之後真的很好吃,特別是我這種平常就吃重鹹,烤肉時麵包也愛刷一道烤肉醬的傢伙,這三明治完全就是我的愛。

P1040643.JPG 3P1040650.JPGP1040648.JPG  P1040653.JPG  

Philippe French Dip附近其實是一個華人區,走回Union Station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中文招牌的店家

  P1040654.JPG

Olvera St 墨西哥街

一個傳統的墨西哥市集,很有墨西哥風情的地方,有好多我不敢嘗試的點心。

不過店家賣的東西滿多都很類似的,沒啥激起我的購買慾望,只有買了一張墨西哥街的明信片做紀念。

P1040657.JPG

這條墨西哥街的中間有一個現在洛杉磯最古老的建築物,阿維拉泥磚屋(The Avila Adobe)。

可是該死的我居然在這裡選擇攝影,然後現在根本懶得剪輯阿!!!教訓,以後還是拍照就好了。

 

下面這個是這條墨西哥街的另外一個古蹟

墨西哥畫家 David Alfaro Siqueiros 的作品,是在說拉丁美洲的工人對抗美國帝國主義象徵

這個是畫在三層樓高的壁畫喔!!!要走近一個像是博物館的地方,然後上到頂樓才看得到。

上面那白棚子是政府為了保護這壁畫而蓋的。

P1040698.JPG

P1040701.JPG

墨西哥街的盡頭(或者說正常逛的入口)是一個圓形公園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原住民在表演傳統舞蹈,看他們的型態應該是不管你有沒有給小費都能合照的。

不過他們的表演真的精采,投了小費之後趁他們表演之間的空檔找了一位合照。

合照前還叫我拿一個他們的不知道什麼玩意起來擺pose再拍,很有趣~

 

P1040665.JPG 

廣場的旁邊有一個以前的消防局,裡面有台古早時代的消防水車和許多文物。

 

 P1040673.JPGP1040672.JPG

 

在我參觀這消防局時,裡面有一位解說員,好心的跟我說我應該會對一個博物館有興趣。

所以我多走了幾步,走到了這一個華美博物館。

裡面展示的是以前華人移民在洛杉磯奮鬥的歷史,怎樣遭到歧視,怎樣生活,怎樣團結,怎樣開始從政等等。

裡面還免費送你明信片,如果是寄送的地點是美國境內,也直接幫你寄喔!!!不過我是要寄海外的,所以只好等等自己去找郵局了。

明信片有趣的地方是說,博物館裡面的人說這博物館的建築是以前華人區唯一剩下的古建築,明信片的照片為證。

不過等我走出來,對著建築物拍照,怎樣拍都覺得明信片上的照片應該是博物館隔壁的這一棟建築物阿~~ 

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怪怪的。

P1040681.JPG P1040696.JPG  

相信嗎?這棟華麗的純白建築物..........就是郵局!!!!

我心裡是想這郵局也太華麗了吧~~~郵局有必要這麼漂亮嗎,哈~

P1040734.JPG

到了各地都要體驗一下當地的風俗民情,但是洛杉磯這個招牌大塞車真的真的很不好玩

原本是六線道的停車場,不知道開到哪裡之後又要縮減成五線道,看到道路縮解的牌子之後我差點沒昏倒。

2014-05-23 17.07.17.jpg

 

塞到天荒地老的時候,突然發現窗外有彩虹。

更重要的是,司機突然用廣播系統說他決定下高速公路走short cut。

超感動的阿!!!

而且一開始的short cut很巧,直直的道路指向的剛好就是彩虹升起的那一端。

心情瞬間變得超級好,一掃之前遇到LA超級大塞車的痛苦。

 

1549460_10201012841481996_2646401084161580427_n  

 

2014-05-23 19.08.19.jpg  

四點出發的巴士,大概七點多的時候,司機開始用他的廣播系統宣佈事情。

說接下來會有一次停靠休息的時間,因為是晚餐時間,大家可以去買晚餐沒問題。

但是他希望大家能盡快,所以他開始用廣播系統介紹那個休息站有哪些速食店。

介紹的很詳細,說希望大家能在車上就決定好要去哪一家買晚餐。

 

結果不知道是他介紹的台詞太偏心還是怎樣,一堆人,包括我,都去了漢堡王。

而且大家到了漢堡王之後,其實前面也有大概五六個人在排隊。

大家也不以為意的就這樣排下去,喔對了,我是我們這一車的人當中排再中段的。

 

等我拿到漢堡,離開漢堡王,要走回停車場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讓我心臟幾乎停止的畫面。

我的巴士居然已經關門在啟動了?!?!  !!!!!

 

靠腰!!這裡除了休息站外是個沙漠阿!!

不管手上的飲料會不會灑出來,開始百米狂奔了起來。

在巴士迴轉的時候我順利衝到巴士前面瘋狂揮手。

Gosh!!!!

等我上車之後司機居然才問我說是還有人在漢堡王嗎??

我說還有四五個人,他才站起來回頭數人頭確定一下。

我的天阿,這司機...........你..........

一直到我坐下來,我大概都還花了好幾分鐘才讓我的心跳稍微平緩一點

這一個漢堡一定要拍一張照片,我差點為了你,被拋棄在沙漠中。

(而且這是當天四班前往Vegas的最後一班車,是根本不可能有"再等下一班車"的機會的.....)

2014-05-23 20.14.29.jpg  

2014-05-23 19.38.03.jpg

最後原訂五個小時的車程,大約花了六小時抵達Vegas。

這張照片是賭城的舊城區,Flemont st.

我覺得不比現在的Strip大街差喔

這裡也被經營的非常有趣,像這頭頂上這個超大投影幕,

還有一條街上居然有兩個舞台,兩組歌手在現場演唱。

而且..........

這條街的女生比較辣,哈哈。

不過也有很倒胃的東西出現.....是啥我就不說了,想到就覺得不舒服。

這一晚其實有一點點可惜,因為隔天一早六點就要出發去趕前往大峽谷的local tour。

只好趕快check in,趕快睡覺以免隔天睡過頭或起不來了。

P1040741.JPG  

 

 

 

 

 

 

 

 

 

 

 

   

mp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